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國中第一次物理治療

楊老師和陳老師跟我說98號星期四,我要做物理治療,我心裡想:「我才不要做物理治療咧,因為會很痛」。 


我一回到家就跟媽媽說要物理治療,我一邊說就一邊想:「到底會不會痛」?我國小物理治療一直在拉筋,好痛,幫我做物理治療的老師一直要我不要動,我就一直不停的哭。


我發現國中這一次的物理治療一點也不痛,老師要我躺在綠色
的墊子,抓著她的食指,幫助我做仰臥起坐20下,老師說這是
在練腹肌;老師把我的腳壓下去,我覺得會痛,媽媽告訴我:
「會痛就數5秒,54321。」老師建議陳老師去北區
資源中心借綁腿,讓我的腳在學校可以拉筋;教室外面有一輛
腳踏車,老師說要我練習騎腳踏車,還要練習自己從腳踏車上
下來,楊老師和陳老師幫我在我的腳上綁綁帶,目的是為了把

我腳固定在腳踏車的踏板上。



這次讓我改變了對物理治療的想法,從痛苦到只有一絲絲痛的
感覺。

2 則留言:

  1. 雖然仍有一絲絲痛的感覺,但老師覺得昀安越來越勇敢了!綁腿的練習,可以讓你的筋更輕鬆的活動。加油!老師下次要看你踩腳踏車喔,再告訴老師你可以踩幾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