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用手走路發明王劉大潭的故事

劉大潭,他是一個身高只有80公分的人,他同時也是個發明王,他小時候3歲時曾經打小兒疫苗,打完疫苗後導致使他的腹部以下嚴重全身癱瘓,好可怕的病,沒有任何希望,他的爸爸完全不理他。

他成立了一個「劉大潭希望關懷協會」,他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其他弱勢的身障孩子培訓他們做研發、設計、繪圖和製造等工作,他說他希望那些跟他有類似處境的人,也能像他一樣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個人舞臺他不只這樣,還交到女朋友,他完全沒有放棄自己。

劉大潭說他要珍惜現在的自己和好好照顧自己,絕對(千萬)不能自己受傷,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做危險的事,不行做,不行做,他拿出一張白紙畫上3個圖案,分別是1頂學士帽和1個大碗公和1個小嬰兒,還在旁邊寫下一個數字,是30。這三個圖案有他為自己訂的3個目標。他只要有自己想要做的事,他也會盡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以下是我讀完這本書劉大潭寫這個故事的心得:我覺得劉大潭很厲害,他不會因為自己的身體而放棄希望,他為自己訂的目標努力。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樣為自己訂目標,我的目標是畫畫,我拿廢紙的背面來畫畫,我每天最多畫三張畫,最少畫一張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