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是時候放手讓你飛

這是蔡傑的故事,同時也是蔡傑的日記。

蔡傑有個英雄爸爸-傑爸,我覺得傑爸會一直鼓勵蔡傑和陪他一起練習,希望他可以在幸福的世界中快樂的學習。

傑爸有空的日子就會帶蔡傑去騎車、游泳、溜直排輪、獨輪車、打桌球、考烘焙證照。練習桌球時,爸爸把餐桌併起來陪他一起練習,後來連傑媽也加入,全家一起參與,讓他很開心。練習可以幫助他在比賽當天比較不容易緊張,經過長時間的練習後,蔡傑要去比賽了。

比完賽了,原本不知道獎項是幾名的他,去問爸爸後,才知道桌球拿了第二名是銀牌,後來也拿了游泳的獎還有其他獎項。只要有努力,傑爸就會帶他去吃好吃的食物,有了辛苦的練習,才ㄅ能讓他不斷進步和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看完蔡傑的故事後,讓我來分享一下我的學習。

媽媽有空的日子會教我做菜,像最近就完成一道料理這是第一次安安嘗試煎櫛瓜,做菜時會有進步,做菜步驟:第一步:先從冰箱拿出🥚

第二步:打蛋。

第三步:把在碗中的蛋液攪拌均勻。

第四步:切櫛瓜。

第五步:讓櫛瓜沾上蛋液,要記得翻面,看兩面都要是不是好了。

第六步:最後是盛盤。

還有做成影片喔!

影片心得:了解櫛瓜跟小黃瓜的不同後,櫛瓜較粗,小黃瓜較細,我覺得櫛瓜還不錯吃。

或是帶我去東霖哥哥畫畫課。

又或著是上捏麵人課,讓手有機會可以動一動,讓我的作品也有一些變化,開心看到作品有變化,也會成就感,都是努力的成果,會繼續加油。

我想要跟蔡傑說,謝謝你的進步讓我想要更進步。

傑爸分享我的文章,我覺得謝謝傑爸的分享。

22 則留言:

  1. 媽媽明天把你的心得跟蔡傑爸爸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安安妳也好棒呢!看到妳熟練的打蛋、煎櫛瓜,可以感覺到妳一定是經過很多很多的練習,告訴妳一個秘密,我很喜歡吃櫛瓜呢!今天去巿場也買了櫛瓜,明天我也要依照你的作法煎櫛瓜!哇,想到就要流口水了!
    媽媽帶著妳做過的每一件事都是學習的過程、成長的足跡,都不會白費!期待看到妳的下一篇發文,我會一直聲援妳,為妳打氣、加油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涵媽媽,謝謝您的鼓勵,沒問題,也謝謝沛涵媽媽告訴我您也喜歡吃櫛瓜哦!敬請期待哦!

      刪除
  3. Good Job! I look forward to enjoy the meal that you cook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想知道一下中文是什麼呢?我只能看懂一句

      刪除
  4. 板主越來越強了耶,還會打蛋下廚,我打蛋五次只有一次會成功,哈哈哈,只要不斷練習,我們都可以像蔡傑一樣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彥寶的鼓勵,讓我們一起進步,多練習你也能做到啊!練習真重要哦!

      刪除
  5. 安安姐姐妳寫的作文很棒我希望我可以向妳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牧蕎,謝謝妳的鼓勵,安安姐姐會繼續加油,想學習當然沒問題,想問一下牧蕎喜歡看書嗎?如果喜歡的話,可以把書的心得寫下來喔

      刪除
  6. 安安妳捏的捏麵人好可愛,捏得真好.阿姨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謝謝阿姨的鼓勵喔,想請問您要怎麼稱呼呢?

      刪除
  7. 我是若谷,安安你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若谷的鼓勵,讓我們一起進步!

      刪除
  8. 以生命影響生命,很美的分享!安安也正以自己每天積極生活的正向能量,激勵著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留言,也謝謝老師國中時的鼓勵,讓我們一起努力

      刪除
  9. Very proud to see you becoming more independent! Thanks for being such a great model for for Dylan (李維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宸媽媽,能跟大家一起上課,覺得很開心,維宸也會進步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