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跟媽媽一起畫畫的母女時光

昨天是我第一次跟媽媽一起上畫畫課,以前都是平平一起上,以前是畫很大一大片,但這次很不一樣,以前沒畫過點點畫。
哥哥先教我們畫背景的顏色,用水彩筆畫,要有變化,就是從淺色開始畫,畫到深色,跟以前的畫法都差不多。

一開始用水彩顏料畫,之後用壓克力顏料來畫,效果都沒有很好,哥哥離開畫室後到附近去買廣告顏料,廣告顏料要用棉花棒來畫,畫完一個顏色,就要換下一支棉花棒畫另一個顏色,我覺得要畫好久,每畫完一個顏色,眼睛都需要休息,才能再繼續畫剩下的空白處,後來終於把圖畫完成了,我們都很專心的畫。

以前都是平平一起上,休息時只有說幾句簡單的話,就繼續畫,說話時間並不多。休息時,有聊天,媽媽問我說『有沒有覺得自己很棒?』我說: 『有』和有沒有覺得畫畫『是不是很療癒呢?』我說: 『是』,還說了很多話,但已經我不記得了,心情也會跟著變好哥哥說配色很重要。
媽媽的畫配的顏色跟我配的顏色差不多,都是紅色和橘黃色。快樂的原因:1.因為媽媽坐我旁邊。
2.一起畫畫。
 3.第一次使用棉花棒,以前都沒有用過,覺得很新奇,很期待下次跟平平一起上課時,還能使用棉花棒。
4.希望下次可以畫出跟點點畫差不多的作品。
5.休息時,可以拿媽媽手機回覆給鼓勵我的那些人。
6.第一次使用廣告顏料。
7.第一次使用壓克力顏料。

母女的快樂時光,下課前哥哥說我們都畫得很不錯 ,我很喜歡這次的作品。

認真畫畫的我們
拿著作品的我們

能跟媽媽一起上課,我覺得這會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