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國九綜職班考試


星期六一整天是我緊張的時候因為我早上要考筆試,我怕自己會寫錯。下午操作,我怕自己速度不夠快,做不完。


爸爸和媽媽帶我去考試,平平用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盒子,裡面裝著一張要給我的小卡片,我覺得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平平應該知道我這幾天的緊張。


楊老師利用早上四節生活管理幫我、松儒和伯偉還有瑞友四個人加強操作,謝謝楊老師陪我練習還跟我說怎麼做可以更好和要改進的地方,讓我在考試當天不緊張,跟我說都有練過,不用擔心和緊張,緊張沒有用,還有可能會做不好,跟我說看到老師要說:「老師好」。

早上考筆試三科,楊老師進考場提醒我還有松儒說寫完考卷,如果時間有剩,要把我們沒寫的題目看過一次,還要檢查。我們都看過一次,監考老師再幫我們確定一次,看看是不是都寫完了。


楊老師怕我們把准考證弄丟,特別幫我們印准考證,用資料夾裝起來,一直拿在手上,他怕我們到時候會有需要,先以防萬一。

考完試,我們被老師帶到休息室休息,我們就跟楊老師還有阿寶老師說「我們考完了」,楊老師很關心我和松儒有沒有漏題,我們就說都沒有漏。題目有考三月到四月開什麼花?詐騙電話號碼是幾號?

阿寶老師很關心我的腳,她怕我的腳下午考試會沒有力氣走不動。我就說我星期五晚上有綁腿,應該不會沒力,媽媽跟我說電梯會開,是阿寶老師去請工作人員打開的。

楊老師在我們四個人準備去操作之前,要我們不要緊張,告訴我們說每一關最多只能停五秒,要先算好時間,我覺得自己第一關比較快。


我下午考操作,發現了一件事,楊老師和得如老師說過的操作都有考。楊老師跟我昨天有計時,楊老師還跟我說沒做完沒關係,有做就有分。我箱子搬不動,我有說「請幫忙」。我跟楊老師說,「楊老師好厲害」,知道我們會考什麼?我們練了十二種題目,楊老師都有猜中。

一、是組裝盒子。組裝盒子就是把盒子的兩個小耳朵先往下摺,摺好後把中間固定的那個東西進去,放好後把鳳梨酥和白色的東西都每一格各放兩個,放好後盒子封好,就做完了。

二、是擺設餐盤。老師請我擺得跟圖片一樣,我大概都有做,我覺得自己在第二關看和做都比較久。

三、是拼豆。老師先給我看了一下拼豆拼好的樣子,老師先幫我拼了一些,看完就開始拼了,我拼這個就會花比較多時間,拼豆很小,我又要花時間對準。

四、是搬箱子。箱子裡面有優酪乳,我箱子搬不動,我有說「請幫忙」。

謝謝楊老師這幾天幫我練習。我覺得是楊老師把我們帶去對面生活教室練習,我才不會那麼緊張。剛開始我會覺得楊老師為什麼要把我們帶走,我會覺得有一點累,後來就習慣。阿寶老師就跟我說楊老師是希望我們多練習,楊老師也有跟我們四個人說他大聲說話是希望我們這幾天能專心,不是在對我們生氣。

我還要謝謝楊老師和阿寶老師去陪我考試,在我進考場前幫我加油,跟我說一定沒問題,我聽到了就覺得我應該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也會做得很好。


謝謝洪老師跟我說沒問題,我有傳訊息跟老師說我考完試了。

謝謝洪阿姨跟我說她相信我一定可以。

謝謝阿媽(阿媽本來還說要來考場看我)。

謝謝小姨還有小姨丈祝我考試順利,我很開心。大家都在關心我。

祝我跟我的好朋友都能考得很好



8 則留言:

  1. 這次考試大家真的都有把考試當一回事 所以老師訓練起來也很帶勁 而且你們一次比一次進步 老師也很開心 除了我跟蕭老師努力規劃外 李佳靜及黎得如老師也幫了很多忙 還有你的家人也都很關心及祝福你能順利完成考試 你也要記得謝謝他們 這是你人生第一個重要的考試 老師有看到你和同學表現出全力以赴的態度 這是最重要的 把這種精神帶到高職持續學習 相信你會進步很多 也收獲滿滿!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安安的這篇【國九綜職班考試】楊老師也會收藏起來 當成紀念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覺得很開心,我不會忘記楊老師,就算我畢業了,我還是是會想楊老師,好喔,我是這樣想的,謝謝楊老師幫我留起起來當紀念.

      刪除
  2. 親愛的昀安:恭喜你順利完成國九綜職班的考試,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你帶著充足的準備,與爸爸、媽媽、姊姊還有老師們的指導、陪伴與祝福應戰,這段過程已經是最甜美的豐收了!老師很替你開心,因為你做到了!就像平平說的「你是我最棒的學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我也很開心自己可以順利考完試

      刪除
  3. 謝謝昀安記錄這些日子以來準備與參與綜職科考試的歷程,應考的過程就好像三年來學習成果的大檢核, 看著妳的努力、妳的成長,從膽小緊張不敢說話到應考時能微笑面對各種狀況;從容易放棄到相信自己可以而願意勇於嘗試,從搬不動到能穩穩地前行,移動搬運重物,看著妳和同學都充滿鬥志、努力且積極的眼神與練習,迄今仍讓我們非常感動⋯!

    即將要轉換新的學習環境,展開新的人生階段,願妳帶著這樣美好得勝的經驗,相信自己必定可以的信心與勇氣,勇敢面對下一個階段的學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不客氣,是老師的相信讓現在的我可以有往前的動力,我到現在還是會想起火車的故事,我現在還是相信自己可以是可以做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