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自己做焗烤飯

今天早上,媽媽教我洗玉米筍和雪白菇,先把這兩樣東西放進洗菜籃裡,要像洗澡一樣用手搓一搓才能沖洗得很乾淨。



接著打開紅肉的包裝袋把紅肉從袋子裡面拿出來,然後把它放進碗裡,再加入醬油、蛋黃、牛絞肉、香油,把這幾樣東西用手抓一抓讓調味料能附著在肉上。


這是我第一次抓肉,我原本以為肉很好抓,但是後來我覺得肉黏黏的有一點難抓,剛開始抓肉的時候,我感覺有點害怕。


媽媽把這些備料放進鍋子裡炒一炒,接著把飯裝進碗裡,我幫忙灑上起司粉,最後媽媽把飯放進烤箱裡,就大功告成了。


這是我親手自己做焗烤飯,我覺得焗烤飯很好吃,我很喜歡自己做東西吃,因為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