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9.10.28 新竹紙寮窩校外教學

今天雅婷老師帶著我們班和孝班(柏偉他們班)一起去新竹紙寮窩校外教學,紙寮窩是由紅磚屋打造而成的。紅磚屋旁邊還有一些藝術家的竹子作品。



我們去造紙和做紙的地方,造紙的原料是竹子,我先把手抄紙放到水裡,再把篩網拿起來,把布拿起來放在紙上壓一壓吸水,再用吹風機吹乾作品,最後在手抄紙的旁邊簽上自己的名字。

我們也去體驗了寮輪和拉輪,以前拉輪是牛在拉,可是這幾年改成人去拉輪,我們還有去拓印葉子,我記得木柵三俠國中的時候去頭城農場也拓印過葉子。

 

放學,木柵三俠去學校附近的麥味登複習校外教學紙寮窩的重點,有獎搶答,問題回答對了,就可以吃一個乖乖。

我覺得今天是值得的一天,因為我看到了整個造紙的過程了,我覺得這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也可以和同學說話。一整天的步數是9834步,謝謝雅婷老師帶我去新竹校外教學,讓我的步數達標,也謝謝我的助理員楊老師照顧我一整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