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20/10/17宜蘭東區滾球比賽

在宜蘭東區舉辦的2020全國地板滾球運動會—東區

初賽。

我們分成兩隊,一隊的隊名是「安柏儒超跑隊」有昀安(隊長)和柏偉還有松儒,還有一隊,隊名是木柵明星隊,有世傑(隊長)和瑞國,瑞友還有妤宸。

大隊長宸漢請我和世傑在比賽開始以前,多看他寫給我們的比賽規則,不看就有可能會忘記提醒自己的隊員。

這次是我第一次當隊長,宸漢給的那張注意事項在賽前我都有看。可是上半場比賽會分心。

分心的原因:

1.         因為我忘記注意看裁判舉牌了。

2.         我忘記如果是自己發球時,下一顆球可以瞄準久一點再丟,丟出去才發現離目標球的距離有點遠。

3.         也忘記腳和椅子不可以同時壓線。

只要一分心和緊張就開始亂丟,亂丟的情形一出現柏偉和我都有點難過,因為我丟出去時沒有看目標球,也沒有自己撿球。


其實在比賽前的星期三最後一節上體育課,老師跟我說如果比賽當天不專心被她發現的話,下星期三體育課上課時間她就不會在做運動的時候用自己的手機放音樂讓我邊聽音樂邊休息。

只好一直不斷重複的提醒自己跟柏偉和松儒腳和椅子都不能壓到線,也為了確保下午有好的表現,做了一件事,請他們兩個人先看一下自己的腳和椅子的位置是不是在格子內,他們看完以後都會告訴我,我再檢查一次就好了。

希望安柏儒超跑隊和木柵高工明星隊明年都可以繼續努力。

下次比賽當隊長要小心三件事:

1.         注意椅子和腳有沒有踩到或壓線。

2.         球不能丟太遠,也不能丟太大力或小力。(需要控制)

3.         要出去站到一個定點,讓同隊的隊員知道目標球要發在什麼樣的位置。

4.         我要學習如何看球,下次比賽才不會又出現問題。

我想對爸爸媽媽,平平,其他人和同學還有老師說謝謝,他們告訴我下次比賽可以更專心也不可以分心和踩線跟球,還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我一定會想辦法繼續奮鬥。

希望安柏儒超跑隊和木柵高工明星隊的大家明年還可以繼續加油衝衝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