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養倉鼠前的準備1

北音老師主動借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書名是我們的新寵物倉鼠,是一本介紹如何養倉鼠的書。

1.我的倉鼠喜歡用滾輪來運動。

2.喜歡吃軟木屑當作牠磨牙的工具。

3.飲水器是牠的水壺。

4.管狀隧道是牠的專屬地盤,也是他可以休息的地方。


5個我的考慮可分好多的面向:我的計畫是評估自己的能力。

1.   我們還有討論要如何照顧牠

2.   要如何餵牠吃點心

3.   還有牠的地盤要設在哪裡

4.   牠的窩要放在哪裡

5.   家裡需不需要打掃?

6.   電腦是否需要收起來?

7.   櫃子是否需要擦一擦?

8.   是否要給牠熟悉我的家人有誰?爸爸,媽媽,平平還有安安,安安是牠的主人。

9.   是否要幫牠如何洗澡?是,當然要啊! 

10. 是否要帶牠出門散步?是,牠出門了,就代表說我的運動時間也要到了。

11. 牠的窩要如何設計也是一個問題。

12.   牠是獨居,夜行性動物,晚上不睡覺。

13.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當倉鼠媽媽

14.  北音老師說等到這次校外教學回來,就可以看到我可愛的樂樂了。

15.  我已經等不及想到樂樂了,我越來越期待看見樂樂。

16.    謝謝爸爸媽媽陪著安安一起閱讀有關我的倉鼠的書。

8 則留言:

  1. 安安超棒,謝謝你喔!
    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倉鼠磨牙要用硬、脆的食物或木頭比較適合喔~

    回覆刪除
  3. 倉鼠“洗”的是沙浴,不是水洗喔~
    還記得我們看的短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安安知道了,我都記得不是用水洗哦!

      刪除
  4. 鼠鼠散步沒辦法太自由,需要限制範圍,不然會找不到鼠鼠溜到哪裡去囉🤣

    回覆刪除
  5. 謝謝老師告訴我鼠鼠的活動範圍,我會繼續期待下次的倉鼠課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