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2022年最後一天

今天早上,爸爸媽媽帶我去上電腦課。

上課時,秉軒老師教我如何把影片片頭做成動畫,要先空白圖層中打上字幕,接下來就可以去移動字幕,特別要注意不能移動紙的大小,畫的圖案要跟字幕分開,每畫完一個圖案,就要開一個新圖層。

字幕可以自由放大和縮小,可以練習用手寫字,老師說寫得不好,也沒關係,因為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回到上個動作。

我發現原來打字和寫字的感覺不同,也學會在字的外框顏色寫出螢光效果。

我在圖層上寫了安安開飯四個字,用了另外一種筆,這種筆有螢光效果,後來把有螢光效果的影片加到安安開飯第17集玉米筍炒雞丁的影片片頭前面。老師說這樣就可以更有片頭的意義和價值。·

今天學到很多!期待下星期六有新的學習。


這是宜紡畫我,我們都穿紫色衣服。



下課了以後,我和同學還有媽媽一起走去誠品的美食街吃午餐。小孩坐在一桌,還有互相加寶可夢遊戲的好友。


一點,回到學校了,我和同學在早上上課的教室對面的空間玩桌遊,是媽媽的朋友許奶爸來教我們玩「S D G s特工隊」的桌遊。

桌遊教我們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我到現在還記得高中國文課時雅婷老師有教我們這些,其中消除飢餓和消除貧窮這兩個是保護地球最重要的目標,謝謝雅婷老師教我認識保護地球的方法。

玩完第一局,休息媽媽帶我去上廁所前,經過電腦教室,秉軒老師問我說要不要看下午班的同學上課?媽媽說好,她就帶我進教室去他們上課。
我發現下午班的同學都在用電腦工作和玩遊戲,離開教室準備回去玩桌遊,老師對我說他下次再教我不一樣的畫圖功能,問我好不好?我的回答是好。謝謝秉軒老師的關心。


第二局開始,若谷他們一家很嗨,很喜歡不停翻翻翻目標牌,當翻到同一種目標牌,就炸掉了,在翻的過程中還會說「不要再翻了」「這已經有了」,他們家逗得大家哈哈笑!


媽媽和孟均媽媽輪流陪著宜紡,讓她跟我們一起玩,提醒她輪到她了,可以翻牌了,沒有想到最後還要統計得分,每個人得到的分數都不同。

大富翁是算個人的分數,但是這個遊戲是需要合作,才能保護地球,減少地球生病的機會。所以分數要加總。

最後媽媽問了今天教我們玩桌遊的人是誰?我們說是奶爸。桌遊的名字是什麼?我們回答是S D G s特工隊。

謝謝奶爸教我們玩桌遊,讓我知道桌遊要怎麼玩。也謝謝媽媽送巧克力給有回答問題的我們。

2022最後一天有學習,也能玩樂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2 則留言:

  1. 安安這一篇的細節寫得真好,尤其玩桌遊的畫面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媽媽的鼓勵,我也喜歡那個畫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