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有朋自遠方來吃年夜飯

媽媽的朋友甘甘老師從香港來台灣過年,我們除夕下午五點去旅館接老師。

老師跟我們一起去百家班跟奶奶家吃年夜飯。我們點了胡椒蝦、鱸魚、空心菜、月亮蝦餅,叔叔請我喝水果酒。

我們點了兩甕的胡椒蝦,因為胡椒蝦是這家店的招牌菜加上沒吃飽,蝦的數量變少,以前去吃的那個時候,甕裡大概會有十幾隻的蝦。

吃完年夜飯後,老師又跟我們一起回天母外婆家坐坐。

樂樂先把氣球吹飽,我們圍著飯桌,他們站著,我坐在椅子上,大家輪流拍球,樂樂會用腳踢球,目標是不要讓氣球掉下來,媽媽先陪我們玩,但跟媽媽玩氣球會一直掉下來,因為媽媽打得太大力了。甘甘老師陪我們玩氣球,氣球掉下來的次數變少,因為要讓大家都能玩到,就不能打得太大力。

我們曾經用外婆的平板計時,最高紀錄打了九分鐘,最後因為碰到天花板的電燈,氣球就爆炸了。

因為玩累了,去客廳休息,再回到飯桌大家一起刮刮樂,我們也幫老師準備一張,老師說這是她第一次玩刮刮樂,我刮中一百元,我覺得很幸運也相信自己是快樂的孩子。

發紅包時間,紅包是媽媽、小姨、奶奶和外婆給的,我喜歡拿到家人給的紅包,謝謝妳們的關心和愛。

小姨教我們玩十八豆(擲骰子)的遊戲,遊戲的籌碼是爸爸媽媽、小姨和外婆給的銅板。每一回合一開始可以自己決定要放多少在桌上,放好籌碼後,遊戲才會開始。擲三顆骰子放碗裡,看骰子加總的數字如果比其他人骰出來的數字還大的話,就是那局遊戲贏錢的人,贏的人如果有兩人,可以平分那些錢,也可以把平分後的錢拿走。剛開始我和甘甘一直贏錢,後來也會輸錢。我覺得這就只是個遊戲,玩得開心最重要,我愛玩這個遊戲。

這次的年夜飯跟以前有些不一樣,多了一位新客人,話題很多樣化,除了跟家人也可以跟朋友一起過年。

3 則留言:

  1. 哇,安安寫得真好耶,年夜飯因為甘甘老師的到來讓我們的話題跟平常不一樣,也更熱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安安謝謝媽媽的稱讚,我們的話題因為甘甘老師來,能聊的內容變多了,那天真是值得回憶的一天啊。

      刪除
  2. 跟你們一邊吃飯,一邊談天說地,真盡興🥰 我還發現多個暖男暖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