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寒假藝塾表達課

1/29和1/30早上是藝塾表達課的上課時間,上課地點在3樓的校長室,上課的同學都是藝塾的同學們。

仙女是表達課的老師,第一天上課時她要我們一上課就先自我介紹,介紹完自己後,玩九宮格遊戲,用手機計時,開放找同學問問題,問完一個問題後,就要請同學在我的學習單簽名,接下來要找家長把自己寫好的自我介紹講一次給她聽,再回去跟老師說妳完成了,老師就會給妳一張撲克牌,看妳拿到的撲克牌張數,就是代表總共拿到幾分喔。

接下來拿一張覺得最適合形容自己的牌卡,我拿「獨立」,拿完牌卡後,要說明拿牌卡的原因,因為我最近正在練習獨立,自己擦桌子,自己洗碗,自己午休,自己吃晚餐,自己在家看電視,自己拿水壺喝水,自己去廁所上廁所,能獨立,感覺真好,我會繼續加油,持續朝目標前進,在家也能獨立,不用去家園。

下課的時間老師說可以休息,吃個點心,她再說明回家的功課。

表達課第二天


上課時,跟第一天一樣要先自我介紹,老師發下兩張白紙,要我們先回想昨天上課印象深刻的事情,想好後,再把事件的寫下來,老師說接下來要讓我們上台寫在這兩天課程的學習,我寫下把事件具體的說出來看見或觀察,想法寫下來,幫助同學也重要,同學一起討論,要說跟問題相關的內容,每個人都有說話發言的權利。

這兩天的表達課,讓我學到要持續練習把自己的想法具體明確地說出來或寫下來還有一個方式是把想法用工具打出來,讓其他人看見我的進步,同時也讓自己看見進步或要加油的地方。上課不能聊天,要說跟問題相關的內容,暑假上表達課我要注意一下這件事。

12 則留言:

  1. 安安上的課越來越多樣化了,感覺是個有趣又實用的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同意姑姑的說法「感覺是個有趣又實用的課」,我覺得表達課是一堂有趣又實用,不只一堂課,更能在課堂上聽聽其他同學的想法和說法的課

      刪除
    2. 看到仙女設計活潑生動且互動性的課程,讓學習者可以樂於參與,進而藉由活動去練習表達,增進提升自我能力,也看到安安和同學們,認真投入積極爭取,這是一個互相學習的好環境好資源,大家一起共好唷

      刪除
    3. 姐姐,我是安安,我喜歡上媽媽的表達課,因為練習表達,雖然上課有時會分心,媽媽會提醒我要專心上課,積極投入認真安安沒問題的

      刪除
  2. 安安寫到學習獨立的那一段,我覺得很感動!的確!能夠獨立的感覺很好,我相信安安能夠自己做的事情會越來越多,安安也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我是安安,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我可以獨立做事了,謝謝阿姨的相信,我會繼續努力的

      刪除
  3. 安安將課堂學習寫得很仔細,看得出來妳很認真參與喔!
    讀到練習獨立的部分時,很替安安開心,因為妳能自行完成的事情越來越多了!繼續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恩姐姐,我是安安,因為我一邊上課,一邊也用頭腦紀錄上課的整個過程,謝謝姐姐的關心,我們都開心,謝謝姐姐幫安安加油喔

      刪除
  4. 回覆
    1. 叔叔,我是安安,謝謝叔叔的關心和鼓勵

      刪除
  5. 好實用精彩的一堂課,能參與上課的學員真有福氣!
    每個人都很需要學習這個梳理自己、討論分享與表達的功課!
    仙女老師的用心,學員全心的投入,激盪交流的歷程,成了滋養生命的養分!
    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我是安安,謝謝您的留言,安安之後也會跟老師分享我在課堂上的學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