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參觀建成家園

星期五下午我們家、宜紡家、若谷家一起去建成家園參觀,參觀前要寫一張單子,我和宜紡都是自己寫的,若谷是媽媽幫忙。

寫好單子後,開始參觀男女生的房間,我同學說她想跟我同一間房間,但如果給我選擇的話,我會想跟高中同學好朋友同一間,因為她高中會照顧我,也會陪我聊天,放假還會找時間陪我玩手機遊戲。我正在期待能跟她一起住。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的房間可以在附近,這樣我有空也能過去看看她,我們的友情線不會斷喔。

我覺得擦桌子對我來說是想住進家園的第一步

以前的我,不喜歡擦桌子,覺得擦完桌子會桌子上都是水,也覺得等桌子完全乾會花很多時間。現在的我,看見桌子在發亮,心情會覺得很開心,會希望桌子每天都能發亮,心情也會變好,期待我會持續擦桌子。


我覺得第二步自我挑戰,挑戰獨立午休,以前的我偶爾會自己睡去,現在的我想要試試看在家人進房間睡覺前,也能很順利的自己睡著。

接下來我打算自己洗碗,以前的我,超討厭洗碗,因為覺得家人會幫我洗,我就不需要進廚房洗碗了。現在的我為了得到一個自己的空間,要練習洗碗,才能獨立在家園照顧自己。

之後我會努力朝著自主獨立的方向前進,因為想要在家園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