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第一次聽福哥的演講

今天早上,媽媽開車帶我和平平到他們學校聽福哥的演講,演講地點在活動中心,福哥讓活動中心的氣氛都改變了,讓大家都很專心的在聽這一場演講,我發現這場演講中完全沒有人在用手機,牆壁的四周貼滿了海報,這些海報都是用來歡迎福哥的到來,看得出來媽媽的學生哥哥姐姐都希望福哥可以來幫他們演講,才會做出這樣的海報,我還發現福哥跟我們家媽媽一樣,會先分組,選組長,選一個負責計分的學生,他們幾乎都用一樣模式。
 
 我回家跟媽媽說早上演講我看到福哥的其中一張投影片標題寫著「老師的老師」,我看了一下福哥,也看了一下我們家的媽媽,就發現投影片寫的都是真的,福哥是媽媽的老師,我還發現媽媽出去演講的投影片都是福哥教她的,福哥好厲害。


我另外發現一件很特別的事,這件事就是福哥的下一張PPT的下面那行字是鴻海找他去上課,那行字也有出現在「我的成功,我決定」這本書裡面,還有寫後來他去比賽跑步的那段也有一起出現,難怪讓我覺得這兩行字特別有感覺又很熟悉,他說那些話,書裡都有寫到,還好我有看書,我才有這些印象。
  
福哥說他以前為了參加游泳、跑步和鐵人三項這些比賽,當我看到這些圖片有一種又出現的感覺,我和平平看到後都有發現,他和同學拼命練習,可是我看過還是會忘記一些,就算我忘記了還是可以看一下,還好我有帶書過去看,福哥的書真的沒有白看。
  
福哥應該是不會對著高中生演講,書裡說他是這麼說,他自己也有說,他是媽媽的朋友,媽媽是他的朋友,福哥才會來媽媽學校,我知道那是唯一一場福哥對著高中生的演講,跟書上寫的完全不一樣,我有些被嚇到了。我和平平都有做乾燥花送給福哥,希望福哥會喜歡,學生也要把海報寄給在台中的福哥,我覺得學生一定也很喜歡福哥的演講,我印象中記得第四張好像出現堅持這兩個字,堅持真的重要,如果沒有了堅持,也不會有成功的一瞬間,如果福哥和隊友都不堅持,沒有了開心的時光。如果有想要贏比賽的心,就會有機會把勝利贏回來,福哥也跟我們說堅持有多麼重要,就像我為了堅持拿抽獎抽中的獎品回家的想法是一樣的。
  
「我的成功,我決定」是要跟我們說我們的成功自己決定,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決定一切。這就是這本書裡福哥要告訴我們大家的故事。
  
上面寫的這些就是我聽完演講後的感覺和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