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暑假的生活和班上的改變

暑假的生活和班上的改變

我們班高一上有個我最討厭的男生,他是圈圈圈同學,我和其他同學討厭的原因有三個,1.他會說同學的不好。2.他會跟老師吵架。3.他睡午覺都睡在講台,我會看到。昨天發生一件最開心的事,就是我們老師告訴我說他已經轉學了,心情是很開心,等到我們開學班上原來的氣氛是回來的,這樣以後中午午餐時間可以繼續聽音樂,也可以安心的吃便當,還可以回家跟爸爸媽媽分享在學校發生所有事情。

 

還有一件事,我十二月多要帶同學去滾球比賽,實在有點擔心。

 

我的擔心:1.想要小妤提醒回家和比賽前都要練球。

2.不想要自己會因為小妤的事而生氣。

3.希望比賽當天小妤可以聽話。

4.不希望看到小妤會和好朋友聊天。

5.怕她太期待。

6. 擔心自己在場上無法跟她溝通。

我覺得為了避免這些事的發生,需要訂一些規則讓她知道。(目前我知道的規則都寫在上面了),因為老師是我在學校難過和想生氣時就會陪聽我說或是聊一聊讓我的心情慢慢變好,開學後我想要請老師和世傑還有美萱陪我一起想和討論還有幾點規則可以寫。謝謝老師幫我解決問題也謝謝好朋友陪我一起想辦法。我越來越期待開學了,要看到每天中午都會陪洗便當的同學,也要看到老師還要有新的SOP我正在等待中,老師對我很好,這是我上了高中才有的這些一整套的流程喔!

 

 

 

 


2 則留言:

  1. 安安
    試試看,把妳的擔心,轉成正向的念力,告訴自己,當隊長,沒問題!
    想想如何讓小妤可以更努力,更有團隊概念。就如同媽媽新書的標題一樣,相信自己,妳可以做得到!

    秀萍老師

    回覆刪除
  2. 好清楚、完整的分析與分享,真不簡單!

    既然昀安能有這麼仔細的觀察及有條理的分析,相信一定能將這些心理準備,轉化成昀安面對的勇氣與智慧,試著想想、也跟老師、家人討論,找出可行的方法,勇敢去試,一定會發現自己不僅擅長觀察與分析,更愈來愈能面對自己的擔憂與問題!

    期待昀安的後續報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