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慢慢離開

慢慢牠從1/23就在我們家生活了,媽媽還跟我說慢慢到家的那一天就是牠的生日。


每天都會一直不斷的在牠的滾輪上跑上跑下的,於是我每天一放學到家就會先去看牠,看牠跑滾輪和吃零食的當下,我是非常開心。


為了捕捉牠和我們家的連結,我坐在椅子上把牠跑跑的樣子記錄下來了,牠的照片和影片都存在我的手機裡,我把慢慢當成寶貝了,每天看牠是我心裡放鬆的時刻。

原本覺得今天(218)是我最難過的一天,但是並沒有,因為有同學和老師的安慰。其實在送走慢慢以前,我在班會課的上課時間寫下來想對牠的話了,寫完了以後心情有稍微好一點。



一到爸爸學校,爸爸把辦公室的碗拿出來挖洞,媽媽和他輪流在樹下挖了一個洞,接下來把慢慢埋在土裡。在把慢慢放到土裡之前,我告訴自己現在要好好的跟牠說再見。我一看到下午班會課自己寫的那段話真的馬上邊念邊哭,認為念完才能安心的把慢慢送走。

謝謝爸爸媽媽讓我養慢慢,讓我有事可以做,像幫牠鋪墊材和木屑和紙棉放在牠小窩的附近,讓牠不會覺得冷,這些都是我的任務。不過沒有想到家裡整修浴室的聲音會這麼大聲,慢慢可能是覺得說太吵了,所以牠就因為這個原因離開了我們的身邊。

如果家裡沒有整修的話,我們就都還可以再多陪牠好久,看到牠離開,我們也很難過,希望牠不會忘記我們,整個鼠籠現在只剩下滾輪和小窩還有玩具,多希望牠可以再上去滾輪跑一跑,去牠的小窩再多睡一下下,我沒有辦法忘記慢慢,因為牠是我們家的寶貝,寶貝不在了,之後的每一天就開車前往爸爸學校,找到最後跟牠說再見的地方去看牠。

慢慢的離開讓我在爸爸學校是非常的傷心,連信都念不去了,我只能希望一件事可以做到,那就是把慢慢想在心裡。這樣我才不會忘記牠在家的每一天。

謝謝佳臻老師在知道慢慢離開之後安慰我,跟我說就算慢慢不在了,我還是可以靠著手機的照片或影片來想念牠。

謝謝世傑在早上的時候安慰我說沒事的,牠會好好的,不用擔心。美萱也有安慰我說牠會記得我。

謝謝雅婷老師讓我在體育課跟我說我可以把想對牠說的話都寫下來,去埋牠的那時候可以念給牠聽,我一邊哭,一邊念。媽媽就教我說道愛,道謝,道歉,道別,這是四道人生。

4 則留言:

  1. 節哀順變,慢慢在天上看安安繼續努力向前走,所以小美要加油不要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這是美好回憶,我會加油,不會漏氣哦!

      刪除
  2. 慢慢在的時候,你有好好地愛他跟照顧他最重要,珍惜這份緣分,你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那段時光很有趣,當然要好好照顧牠和愛祂,這份感情很有意思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