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我可以、我最棒的表達力

今天是上表達課,一開始每個人會先拿到兩張彩色卡,一張寫上自己的名字,跟大家自我介紹,另外一張寫上來參加課程的原因。


接下來是找共同點的活動,要去找到我們五個人都有的十個共同點,從五官開始到穿著。

計分用撲克牌來算,有幾張撲克牌就是今天個人的得分。


媽媽說表達要具體別人才聽得懂。

今天教的是人和事的說明要具體。我問同學你看過皮卡丘這個卡通嗎?看過的人請舉手,只有三個人舉手。


收穫是我發現自己比較緊張,擔心會說錯,上台講話速度變慢,停下來思考內容的時間也變長,上台分享時我發現自己比較緊張,擔心會說錯,上台講話速度變慢,停下來思考內容的時間也變長,沒有我去AIA演講時自然。


今天還有一個意外的禮物是碰到了從將澳國中調來建成國中的筱仙老師,離開前我們小孩和老師還有校長拍了一張大合照。


0815表達課第二天

今天教的是人事時地。

上課時媽媽跟我們說今天練習講最近發生的事,句子中要有人事時地,我說的上星六去演講的事,我的完整句子是我上星期六去新竹長和宮的香客大樓裡演講。

我覺得表達課的意義在說錯也沒關係,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看見自己有進步也很開心更是愉快的一天。



11 則留言:

  1. 安安這篇部落格有符合課堂教的內容具體,而且又提出來你自己的想法,也讓媽媽知道你學到什麼喔,果然是我可以,我好棒的課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安安喜歡這堂課,有具體的感受和沒有時間的限制,想到什麼都可以說,說出自己的想法。給這堂課一個分數是一百二十分。

      刪除
  2. 果然是最棒的安安(˶‾᷄ ⁻̫ ‾᷅˵)不光是上課認真,課後回顧寫得這麼清楚,最讓我驚喜的是尼居然還可以注意到自己在上課發表時的狀態和在AIA分享時不一樣,可見每次上台都很投入,才能發現這麼細的差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最認真工作的平平,我是最棒的安安,清楚寫下自己的想法,每次的上台都是練習的重要時刻,觀察自己的狀態,看見課程和發表的不同,上台前都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投入課程,享受學習的快樂。

      刪除
  3. 安安的表達越來越進步了,對於課程的內容陳述很生動,自己的心得及感受表達也很真誠,每次的上台都是自我的挑戰,雖然會怕會緊張,但還是去做,那就是勇敢!!安安很強,讓人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姨,謝謝小姨的稱讚,說我寫得很好,感受是最重要,挑戰可以看見更好的自己,我是勇敢的安安,我也覺得自己很厲害。

      刪除
  4. 難得聽到安安說上台會緊張,但感覺妳還是有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內容,已經比很多人都要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姨丈,在認識的同學面前說話,手會不自覺的發抖,透過每次不斷的練習和調整,就能夠完整的說出自己想表達的內容,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謝謝小姨丈的留言,我會繼續持續進步

      刪除
  5. 這麼棒的課,姑姑都想去上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姑姑也可以來上啊,我也覺得很讚,之後如果還有開課,會記得通知姑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