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仙女老師簡報表達力

仙女老師從寒假開了藝塾表達課,開學以後星期六上午上課,上課的地點在建成國中,上課的 學生大多是電腦繪圖的同學。


上課時老師使用撲克牌統計得分,有說話就可以拿到一張撲克牌,下課前會結算每個人總共 拿幾張撲克牌。

我學到當有想法要如何把句子說得更完整,我也會幫助同學,像明臻說話沒辦法清楚,我要去 負責猜出她的想法,只要我猜對的話,她就會很開心的一直笑。看到了她的笑容,我也覺得很 有成就感,未來希望自己上課時也能多多幫助其他同學。

下課後,要交表達課的回家作業。回到阿媽家,我請叔叔幫我錄影,老師說錄影時不能坐著錄 ,要站著錄,要看到整個人。錄影時,內容要包含名字、時間、地點和最有成就感的事。

我的作業是針對寫部落格這件事,我喜歡坐在家裡的書桌,打開電腦,寫跟家人出去玩或演講 的事,再放上照片。照片放好後,把部落格連結先給媽媽,媽媽看過,我再跟其他家人分享,家 人都會在部落格下面留言給我鼓勵,我覺得寫部落格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

我的收穫是希望每次上完課後,都能把自己的想法的句子說得更完整,因為有時候我還是沒 有辦法具體的表述出自己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