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公益聯盟線上課程

 每個星期一早上是媽媽的線上課時間,是九點半開始到十一點半,課堂中媽媽講完了自己的故事是最近發生的事,後來換我們分享自己的故事,我在小組討論室分享拉拉舞比賽的事。

中間會有十分鐘下課,下課以後,回到課堂中媽媽每次都會問有沒有人要分享,都沒人回應她安靜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人發言,於是我問了媽媽一句話,我可以分享嗎?媽媽說因為我上週說過了,這次要讓其他人也有發表的機會,所以媽媽還是很謝謝我有想要發言,跟我同組的組員也有聽見我們的對話,特別在聊天室跟我說謝謝。


我沒有想到自己有主動提問的一天,這次的提問讓我令我印象深刻。


媽媽的課讓我可以安心在聊天室一邊做筆記也一邊專心的聽課。

這是媽媽TED影片內容


TED開場方式

一,數據法:一般的老師只修過特教3學分。

全台灣目前有有十萬個身心障礙學生。

示範舉手法,1,您願意您的孩子跟身心障礙的學生同班的請舉手。

二,您願意您的孩子是身心障礙者的,請舉手。

三,自我介紹法:我昰一位高中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