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台南PTWA電腦繪圖比賽二日遊

2023/11/10-11這兩天去台南參加第二屆京城銀行 X PTWA共同舉辦的電腦繪圖比賽。

一大早媽媽用手機的APP叫計程車,爸爸請計程車的司機叔叔開車把帶到台北車站的台北轉運站,我們全家都下計程車之後,爸爸帶媽媽走到台北車站等高鐵,再回來帶我和平平,我們就跟著爸爸一起去台北轉運站的三樓搭乘客運前往台南。

我們到比賽地點已經十二點五十五分了,不過也是很順利的完成比賽的報到手續,進教室跟同學們一起畫圖。一間教室是用平板電腦畫圖的2D彩繪人生組,我和宜紡,若谷,宇謙還有其他人一起在教室畫圖。我坐在宜紡和若谷的中間,我們三個人坐在一起畫圖,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安心。

我突然想要上廁所,上完廁所後又回到教室跟大家一起畫圖。

我畫了自己,我覺得自己是環保英雄,圖畫中還有放東霖哥哥教我畫的企鵝和一個水龍頭,畫水龍頭提醒我們要省水,也畫了貓咪在浴缸洗澡的樣子,洗完澡要記得關水,這樣能達到省水的效果。

電腦繪圖活動的志工哥哥和姐姐都很願意幫忙我們,只要跟他們說我們畫的圖排版完成,也確認看過了,想要交完成圖,都會幫我們上傳完成圖到比賽交件的網站上,我的圖畫上傳完了,其實就可以離開教室先到教室外面休息了。

宜紡她心情看起來還不錯,忽然想要請我在教室多多陪她,就問我可以嗎?我就自然回她說可以啊!

她的圖畫已經完成了一半,只剩下文字介紹,寫完文字後想要上傳圖畫,我鼓勵她想要上傳圖畫要不要練習跟志工他們說看看?她告訴我她會害怕跟不認識的哥哥或姐姐對話,後來變成我幫她跟志工說「她圖完成,想要上傳了」。不久後她的圖畫完成交件,我們坐在教室等若谷,三個人就一起走出教室。

我們幾個小孩上台領獎,這個比賽對我們的好處是人人都有獎,有人拿到佳作,佳作錢的金額是1000元,我拿到創意獎,創意獎錢的金額是最多的,總共是3000元,拿到這筆錢讓我覺得很值得,也很開心。

畫圖比賽結束後,我們一起去吃沙茶火鍋,吃飯時謝謝宜紡爸爸和媽媽幫大家服務,謝謝孟均媽媽幫我夾菜。

謝謝我的同學陪我一起玩寶可夢抓寶遊戲,也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孤單一人玩遊戲,而是同學們一起玩遊戲。

吃完晚餐後,宜紡媽媽騎機車帶我回民宿,媽媽抱我上機車,這是我第一次坐機車,雖然剛上車時有些緊張和害怕,但是坐久就習慣了,路上我們說了很多話,宜紡媽媽在騎車的途中也一直提醒我要我多多注意自己的腳有沒有好好放好,有了這個不一樣又特別的體驗,這個體驗讓我印象深刻,謝謝宜紡媽媽。


隔天早上,宜紡媽媽去民宿附近的阿公阿婆早餐店幫大家買早餐,我們小孩和家人一起在民宿的一樓沙發和桌子上吃著熱騰騰的早餐,我覺得這家店的蛋餅很好吃,豆漿也很好喝,謝謝大家的陪伴,讓我有個開心又難忘的回憶。

我喜歡跟同學們還有他們的家人出來玩,在玩的同時得到幸褔感,也得到大家的愛和關心,下次是小虎媽媽主辦家庭小旅行,我又可以跟同學們再出去玩一次了。

10 則留言:

  1. 恭喜安安拿到獎金,又能跟同學們一起住宿,一起玩,真是好棒的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媽媽的恭喜,能跟同學們一起開心的好好吃飯也能玩再一起,感覺真好,我也覺得這趟旅程很棒喔

      刪除
  2. 我很喜歡安安畫的貓咪泡澡,真的很可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我也喜歡自己畫的貓咪泡澡!還好貓咪是網路的圖片,不是真的貓咪啊,就不用緊漲了

      刪除
  3. 晩上在民宿客廳裡,大家很開心的閒聊,嘻嘻哈哈的超級開心。很期待下次能夠和大家一起出來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谷媽媽,大家一起在客廳裡聊天,不管做什麼心情都好,什麼事都不想,只要跟著行程走就好,出來玩心情最重要了,我也很期待下次再跟大家一起出來走走看看喔。

      刪除
  4. 能得奬金最多的創意奬,真不簡單。還可以坐上摩托車遊覽一番,真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謝謝老師的留言,拿到創意獎讓我非常高興,也覺得自己的畫畫技能可以再慢慢進步,
      得到錢那一刻真是興奮啊,坐上摩托車好好在民宿遊,讓我覺得很有趣也很開心

      刪除
  5. 安安的自畫,好有安安的神韻和味道,忍不住一看再看!讓人印象深刻!這麼多好友同行相伴,多麼美好的旅遊經驗!第一次坐摩托車,這不同於搭乘汽車的逍遙自在,真的會令人久久難忘!

    回覆刪除
  6. 老師,安安終於看到老師的留言了,謝謝老師的鼓勵,安安也很喜歡我的自畫喔,印象深刻的圖畫。
    跟好友同行相伴真好,旅遊經驗也很變得更豐富了,坐在摩托車體驗不一樣的成不一樣的乘車方式啊,機會難得,美好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久久難忘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