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自己煮菜

這兩天媽媽教我洗香菇、切香菇和炒菜,讓我覺得炒菜的感覺很棒,有種成就感的出現。


準備:香菇、蟳味棒、紅椒、黃椒、牛肉和玉米粒。我把好宏香菇和紅椒、黃椒從冰箱拿出來,在水槽的水龍頭下面沖沖水,沖完水之後放到砧板切一切,我把香菇切成一半再一半,香菇的形狀好像御飯糰的三角形,我把切好的香菇給媽媽,媽媽把香菇切成細絲,我把紅椒、黃椒切一半,一半是二分之一,我把切好的紅椒黃椒給媽媽,媽媽把紅椒黃椒再切成細絲。


炒菜:在炒菜的鍋子裡媽媽先給我倒洋蔥再倒紅椒、黃椒、香菇、蟳味棒和玉米粒炒在一起,我把這些材料推到鍋子的一邊,推到中間集中,再往反方向推,把紅黃椒和香菇,蟳味棒一起炒。



結果:把這些材料變成一盤美味又好吃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