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除夕貼春聯和吃年夜飯

除夕,爸爸帶著我和平平貼春聯,大吉大利這張春聯是美術課阿寶老師帶著我寫的,爸帶我在門上貼上自己寫的春聯,當時自己寫好春聯,總是會覺得有一股成就感的出現,哇!是我寫的

貼好以後,我覺得當時的字無法跟貼好的字做比較,為什麼?因為我貼上去看了一遍之後,覺得自己當時其實寫得還不錯。爸爸把書法家幫我寫的狗年吉祥這張春聯貼在白色的門上面,讓我心裡覺得很滿意也非常滿足,有一種自我高興的喜悅


媽媽幫我們兩個人和春聯拍了一張合照。


過年前,爸爸開著車,我不知車開了多久,爸爸對著我們說了一聲到了,我因此被這個聲音給嚇了一跳,我那時候正在睡覺中,不知不覺中想說什麼?什麼到了,結果我們來到了南庄,爸爸說有書法家在幫忙寫春聯,我們請南庄的書法家幫我和平平各寫了一張春聯,爸爸說平平的春聯明年再貼


爸爸訂了二姨家附近的一家餐廳,爸爸訂的時候特別跟老闆說我們要一樓的位子,為什麼?因為爸爸知道我跟阿公的行動都比較不方便。這家餐廳的店名是魚鄉屋,這家餐廳很有名,每一道上桌的菜都很好吃。

媽媽邀請大家來我們家坐坐,因為嬸嬸和童童從來沒有來過我們家,今天是他們兩個人第一次來我們家。就在這個時候阿媽想到說要發紅包給我們。每當我收到大家發的紅包,我就會告訴自己要存在郵局裡面我的存摺裡,我最喜歡看到自己存摺裡的錢變多,錢變多會讓我覺得好有成就感,有種愉快是說不出口的感覺。


在大家離開前,媽媽說要拍一張大合照,她把手機架在自拍棒的上面,幫我們大家拍了一張大合照,這張大合照是我們大家留下來做紀念的美好回憶。

3 則留言:

  1. 寫的很好啊!!出現了兩張我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當然的
      高興了吧
      下次你和嬸嬸再一起來我家坐坐
      我很期待看到你和嬸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