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我的成功,我決定

最近媽媽有時間陪我了,她為了培養我閱讀的能力,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書。我這次看的書是《我的成功,我決定》,這本書介紹了很多有名的人物。

我從這本書中找到了一個我認識的人,他是蘇文鈺,我都叫他蘇老師。 

書中寫的是以前的蘇老師去教偏鄉小孩寫程式,那時候蘇老師從成功大學開車到嘉義東石鄉要花一小時又五十分鐘,雖然開車的時間有ㄧ點久,但老師還是每個月前往這個地方上課,一次上課的時間大概是八小時,寒暑假的上課時間變成每週一次。


蘇老師覺得現在工作只需要電腦和網路,就可以寫程式,培養孩子邏輯思考的能力,還可以賺錢。


現在的蘇老師在教特教孩子電腦繪圖,我是老師收的第一個的台北學生,我和老師認識是在我高ㄧ,那時候老師也有陪我聊天,問我上課的情況和上課時我的心情以及感受,我都有確實的回答老師的問題,我說我也有玩遊戲軟體,只不過大多時候都是拿著平板畫圖或圖畫完成後的排版。


這就是蘇老師以前和現在的差別。


老師也有從媽媽臉書上看到我寫的文章或看到我電繪的進步和努力。


我還有去台南找老師,跟老師一起吃飯順便跟老師分享我的生活。


老師成立了一個協會,名字叫〈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

媽媽過完年就會帶著我和平平一起去郵局寫匯款單,寫好單子後,再帶著存摺,金額和單子去櫃檯匯款。


謝謝蘇老師對我的關心,也給我鼓勵喔,老師我們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