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甘甘老師來台灣

甘甘老師從香港來台灣玩,我們4/2下午去旅店接老師,老師上車後,帶老師出去走走。

老師說她捨不得這些同學畢業,這些同學跟老師已經有感情了,師生關係都不錯。學生還穿著畢業袍拍了一張畢業照,我問老師說為什麼要拍照?老師說這些同學要從國小升上國中。我跟老師說我國中也有不想畢業的感覺,所以我可以了解老師的心情,學生升上國中還要參加考試,我以為同學們也跟我們一樣不用考試。

老師跟我分享很多班上同學的故事,說有一些同學很乖,但有一些同學很調皮,我聽得很專心,奮進號是有愛的船,還跟我分享同學們的照片。我問老師說她教幾年級,老師說一年級和六年級。

老師晚上跟我們一起去上黏土課,老師做「奮進號」,是一艘船,六皇班的吉祥物,老師說奮進號是她一直很想做的。

老師一到教室,看到電腦螢幕上的圖片,非常開心,因為沒想到老師已經幫她準備好奮進號的圖片了。


我在圓形首飾盒上做波加曼,我把黏土搓圓,壓扁,包在盒子的外圍,包好藍色黏土後,拿粉紅色吹風機把藍色黏土吹乾,做好底座後,拿藍色的土開始搓圓,做波加曼的頭,搓不圓就再重搓一次,搓到覺得圓了,才能做到下一個步驟。下一個步驟是要把身體做出來,拿著藍色的土搓成橢圓形當身體。身體好了,搓小腳,腳好了,黑色的土搓眼睛,要搓小眼睛。波加曼做好了,盒子上塗白膠,把波加曼先貼上去,用其他顏色的土做旁邊的裝飾,媽媽用白色,紅色和黑色的土做了一顆寶貝球,我也做了一顆寶貝球(媽媽教我做的)和彩色的花,還做了兩塊小草地,用洗衣刷在綠色的土刺一刺,草地就做好了,放在盒子旁邊。


這是我們的成品

4/3中午跟老師一起去巧之味吃水餃當午餐,這家店的水餃很好吃,平常會排隊,但那天沒有排很久,就有位置坐了,老師和我都吃得很開心。


吃完午餐後,先送老師回旅館,我們再回家睡午覺。

晚上我和媽媽還有甘甘老師一起去美麗華的莫凡彼餐廳吃晚餐,我們吃義大利麵還有燉飯,我覺得這些食物都很好吃。


我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孩子,老師對我很好,老師會陪聊天,跟我分享她和學生們的互動,要移動時老師也會提醒我要小心,謝謝老師的陪伴和提醒,期待下次見面時光。

3 則留言:

  1. 安安很棒,現在寫文愈寫愈長,而且寫出令你印象深刻的事,離出書的目標又更近囉

    回覆刪除
  2. 媽媽,謝謝妳的鼓勵,我的目標也跟媽媽一樣,那時候因為受到妳的影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