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馬祖之旅三日遊

這次去馬祖的方式跟以往搭飛機有了很大的不一樣,因為爸爸這次選擇搭船去馬祖,這個方式讓我覺得很新奇。

我們可以搭電梯上去到其他甲板,看到太陽從雲中升起。下船了後,爸爸和媽媽還有我和搭的船拍了張合照。

早上阿姨帶開車帶我們去芹壁走走看看,是我第二次來這個地方,上次跟外婆一起來,知道那裡還是有很多樓梯,走樓梯可以完成手錶上設定的步數,意外的達標了會很有成就感,也會很覺得很驚喜。

下午的課程開始了,我會幫我的組員寫答案,也會把想法告訴組員,我們討論時,寫出十個共通點,我記得寫了1.有黑頭髮2.都有高中畢業3.都愛仙女老師(媽媽喜歡這個答案)4.都愛馬祖。還有其他答案。

我有參與這個討論,在我不知道可以幫忙什麼時,像他們會問想不想幫忙寫答案?我說會想寫,他們說謝謝我的提問,總共要寫兩張,其中一張紙的答案就是我寫的,我也有舉手回答這題的答案(把答案唸出來)。

把答案貼到牆壁上時,組員願意陪著我慢慢前進,很謝謝組員的關心,他們的關心讓我覺得是自己可以的,不需要有太多擔心,大家都對我很好,能夠開心的一起完成十個共同點的這個活動。

雖然有一些題目我不會,也不能說出想法,原本的我覺得很無趣,讓我改變了想法,但組員會安慰我說沒關係,因為她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並告訴我說可以聽他們說,雖然我聽不懂報告內容,後來的討論部分就交給另外三個組員了,因為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我就安靜沒說話,只負責聽他們討論和報告,但我真的還是覺得下午能夠參與討論很值得。

之後有一個需要趴下休息投票的活動,我把票投給了第一組(平平他們)和第二組。因為我覺得故事還可以,就沒有投給我們這一組。

謝謝芳伶阿姨找媽媽來馬祖上課。


課後大合照 



8 則留言:

  1. 安安在小組裡面參與討論,還幫忙寫答案,超厲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媽媽的鼓勵,我還想要參加下次活動的小組討論哦!

      刪除
  2. 在媽祖保佑下馬祖行圓滿成功~

    回覆刪除
  3. 哇!好厲害!參與大家的討論,說出自己的想法,真的很不容易耶!
    安安不僅有想法!更勇於嘗試新經驗,表達自己,與人互動合作,佩服!
    這趟馬祖行,不僅有特殊的搭船經驗,有美麗的馬祖風情,
    更增添自己往前大步邁進、迎接挑戰的自信!收穫滿滿!謝謝安安的分享!
    替安安開心!

    回覆刪除
  4. 老師,我是安安,謝謝老師的鼓勵,能和大家討論我也覺得很不容易,搭船經驗也是如此,不客氣,再次感謝老師的留言喔!

    回覆刪除
  5. 佩服安安啊,馬祖遊記寫得這麼細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