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亮語人生實驗學校如何幫助群體中的孩子的講座

下午在華山演講,媽媽先講,媽媽的分享結束後,才換我坐在高腳椅上分享,我跟大家分享我畫貼圖和高二參加亞特盃跑步還有去外面演講分享的事。



我的發現:
1.觀眾都有很專心聽我的分享。
2.也有參與討論。
3.互動還算可以。


演講結束後,覺得很有感,因為這次雖然有忘詞,但是比之前演講緊張感有降低一些,在家有練習,多少都會改變。

有個阿姨在聽完我的演講來找我聊天和問我一些有關我在讀國中時的問題,我坐在椅子上回答問題。

問題有:1.芳和的老師是不是都對我很好?
我的回答:老師人都很好。

2.老師的鼓勵是不是讓我快樂開心上學的目標呢?
我的回答:是。

3.老師是不是陪我做運動?
我的回答:是。

4.老師還會幫我做什麼事?我的回答:幫我改日記,鼓勵我寫日記和只要是校外教學的日子快到了,老師就會提醒我回家記得拉筋。

5.問我是不是唸芳和的特教班?
我的回答:是。

那個阿姨告訴我說有可能會讓她的孩子去念芳和的資源班。因為她的孩子國小就是唸資源班。

那個阿姨也跟我說她還在考慮的階段,因為如果要念芳和的話,就要去遷戶口,還要跟孩子的爸爸討論,再做最後的決定。

阿姨說很感謝我願意聽她說她的想法和給她建議。

我也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她的名字叫安柔,我們聊天時,安柔就坐在我的旁邊,一起聽我和阿姨的對話。

我要謝謝爸爸陪我練習。

謝謝平平的聆聽。

謝謝媽媽幫我看簡報的順序。

謝謝姑姑的到來,來聽我的分享。

謝謝叔叔的關心,關心我的演講有沒有進行得很順利。

也謝謝自己願意花時間練習和準備還有不斷的在講錯的地方進行調整和修改。

謝謝藝塾班的同學的支持,還請我喝飲料。


這是演講結束後,拍了一張大合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