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在家學習第二天

今天早上是媽媽手機的鬧鐘叫我自己起床,自己先去上廁所,接著去廚房幫媽媽泡濾掛式咖啡,接著洗臉,再去刷牙,刷完牙,最後去客廳吃早餐,吃完早餐,去收垃圾,裝水,收垃圾,洗杯子,洗完杯子之後休息了一下。

去和室收衣服,把和室門口是自己的衣服摺好放進衣櫃裡收起來,順便把襪子放進櫃子裡一起收好。

學習製作前後對比的照片,要先打開ppt,按插入圖片,插入兩張照片,接下來按進常用的排列的對齊裡的第三個靠下對齊,再來按著把看到黑色線條的棉被的地方裁掉,要小心不能裁到人,也同時記得圖片上面和下面的地方要留下一點空隙。



練習截圖,左手要很靠近電腦的Shift鍵,同時右手也幫忙左手,右手要按住視窗鍵,左手又要記得按S鍵,我發現這樣做只會讓左手和右手都很忙,讓我覺得不習慣又換了另外一種方法,讓右手去按住視窗左手按加Shift,最後才去按S,這就是我找到的方法。


中午我們出門午餐,媽媽讓我練習算錢和付錢。

下午睡醒了先準備洗澡的衣服。

晚上我去廚房幫忙準備晚餐,要先洗手,手洗好之後,去下面的櫃子拿抹布,也要記得拿砧板。先去冰箱把香菇拿出來,放在水龍頭下面冲冲水,把香菇放放碗裡,接下來從小碗裡拿一個個香菇起來切,切好的香菇放進另一個碗。再來切洋蔥,要把洋蔥對半切開,還是放在另一個碗。繼續去打蛋,打在碗裡。打好蛋以後洗空心菜,一樣拿到水下冲水,要上面開始讓水往下流,要看是不是都有冲到水。最後走到瓦斯爐旁邊,把剛剛處理好的食材放到鍋子裡開火煮。

今天過得很充實,有幫忙也有學習。




2 則留言:

  1. 安安很努力
    在家學習很棒,也做的很好
    希望來學校時也能將這份從容不緊張的狀態一起帶來。
    要記得感謝媽媽辛苦的陪伴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我也希望可以把不緊張的狀態帶回學校,老師的鼓勵會是安安努力下去的動力,我還會繼續加油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