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豐珠九層塔炒蛋

今天早上先去廚房幫忙切從豐珠帶回來的九層塔,要先蹲下去到櫃子裡拿抹布放在流理台上,再站起來把砧板放到抹布上,開始切九層塔,接下來要記得把九層塔切得的小小的,切好了以後放進小碗裡。

再洗砧板,洗好了以後,在洗一次手,把手洗好後走到瓦斯爐開抽風機和火,都開好了,再把九層塔從小碗裡倒出來,倒進鍋子裡,媽媽幫我煎蛋,我去水槽裡洗砧板和抹布。

做菜學到三件事

1.打蛋要小心,儘量不要讓蛋液流出來。

2.開火要注意,火不能開太大。

3.拿盤子要小心,要不然盤子可能會破掉。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鄭媽的鼓勵,我會加油,也好開心

      刪除
  2. 哇!昀安每個小步驟和流程都記得好清楚!
    還整理自己的學習三大心得!
    真棒👍
    看著看著
    好像聞到九層塔炒蛋的香味,
    又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鼓勵和稱懺,那是因為是自己摘的菜當然要努力把步驟記得啊,我真的有去聞味道,非常香喔

      刪除
  3. 感覺很香吔,佩服安安大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層塔真的很香,謝謝校長的鼓勵,安安會繼續加油,也謝謝校長的佩服

      刪除
  4. 請形容一下「好吃」是如何「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自己摘的,特別好吃
      因為我很努力摘菜,菜才會好吃
      因為有去豐珠,才能把好吃的菜通通帶回家

      刪除
  5. 安安很棒👍👍👍👍👍把做蛋流程描述的好詳細,好像你就在面前做豐珠九層塔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稱讚,只是因為我記得,聽到老師這麼說讓安安好開心

      刪除